云術

已退

【AWM】【祁炀】古代同人《公子如玉》(39)

  埋伏在暗处的匈奴一瞬间将祁醉与于炀二人团团围住,祁醉细数一番,对方足足来了五十人有余,还真是大动干戈啊,祁醉看着,心中想到。

  于炀与祁醉背对着背,看着团团围住自己的敌军,握着弓的手紧了紧,身后传来祁醉的声音,“怕吗?”

  怕吗?于炀听着祁醉的话,沉默了一会儿,笑道:“不怕。”

  有你在,我不怕。

  祁醉笑了笑,得夫如此,此生,还有何求?于炀懂他,很幸运。

  “那我们便杀出一条血路。”祁醉说道。

  家中有父母等儿归,城中有将士待将回,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沙场就如那黄泉路,踏上了这条路,便无回头路,有的只剩杀戮,他为将,便要守住这城,把住这国,护住那千千万万子民的家。

  祁醉话音刚落,于炀便一箭射出,一人倒下,五十几人一瞬间一起拔刀而出,朝祁醉与于炀冲了过来。

  “于炀,我的后背,交给你了。”祁醉朝于炀说道。

  后背,交给最信任的人,于祁醉而言,于炀便是。

  匈奴此次显然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抱着必须杀了祁醉的决心,派出的都是顶尖的高手,祁醉解决的格外吃力。

  拿剑的手隐隐的疼了起来,匈奴的刀法本就凶猛异常,祁醉招招回击都被振的手臂发麻,而很显然,因为主要目的是祁醉,大部分的匈奴都朝祁醉而来。

  祁醉吃力的解决着,终于,“咣当”一声响,在有一次重伤时,手终于支撑不住,松开了剑柄,剑掉落在地,与此同时,一剑自祁醉的胸口划过,好在祁醉身手敏捷,才堪堪躲过,未使伤及命脉。

  祁醉想去捡剑,手上却又是一刀,紧接着一把刀架在了脖子上,冰凉的触感让祁醉停止动作,瞬间被团团围住,数十把刀架在祁醉的脖子上,并不好受,仿佛只要动一下,祁醉便会魂归西天。

  尽管如此,刀刃却依旧还是划破了祁醉的脖颈,流出丝丝红血来,格外刺眼,那边的于炀看着这一幕,整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可却被纠缠着,无法脱身。

  “听闻祁将军骁勇善战,如今看来,不过如此。”一人说着,便抬起手中的刀,朝祁醉袭来,“永别了,祁醉。”

  可在此之前,一箭穿过那人的手,本应落在祁醉脖子伤的刀,砍歪在了祁醉的背部,血浸湿了祁醉的背部。

  那人未料到半路会杀出个程咬金,扭身看去,已然是脱身的于炀,他看了看祁醉,又看了看于炀,决定先解决过于炀后,再解决祁醉,随后便朝于炀冲了过去。

  而只见于炀自身后抽出五只箭来,连瞄准都未进行,五支箭便已发出,全数落在了围住祁醉的匈奴身上,下一刻,仅剩的匈奴还未反应过来,就被再次发出的五箭所击倒。

  本还喧嚣的树林一瞬间安静下来,只身下于炀,祁醉,还有刚刚朝于炀袭来的那位匈奴。

  于炀没有再发箭杀了他,而是自马背上下来,抽出了不常用到的佩剑,在那人还未来得及反应时,狠狠的刺入了他的心脏。

  祁醉从未见过这副模样的于炀,冰冷的,没有一丝人味的,仿佛那地狱而来的煞神,他看着于炀的剑在那人倒地后依旧再一次狠狠的朝那人刺去,一剑又一剑,仿佛有着什么深仇大恨一般,机械的刺着,每一刀都又狠又利落。

  祁醉想走过去,谁知才动,就牵引了背上和胸口的上,疼的他寸步难行,他看着那边的于炀,不对劲,这样的于炀太不对劲了,祁醉有写慌神了。

  “于炀!”祁醉大喊道。

  于炀手中的剑一顿,抬起了头来,眼神木木的,朝祁醉看来,眸中不再有光,一双眼呆滞,但却是直直的看着祁醉,仿佛在确认些什么一般,直至过了许久,于炀的脸上才终于又有了表情,嘴角不受控制般的抽搐起来,拖着剑,有些踉跄的朝祁醉走了过去。

  到了祁醉跟前,于炀手就似脱力了一般,剑自手心滑落,掉落在地,于炀就这么看着祁醉,一瞬跪倒在地,眼泪唰唰的往下流。

  祁醉见此有些慌了,手忙脚乱的给于炀抹泪,哪怕扯着伤口,也未停下动作,“怎么了?别哭啊于炀,我最怕你哭了。”

  于炀拿住祁醉给字自己抹泪的手,看向了那还在淌血的伤口,哭的更厉害了,他以为,他以为祁醉死了,他真的快要吓死了,于炀想着,想扒开衣服去看祁醉的伤口,可手却怎么也落不下去,不知如何下手,才会让他不疼。

  “疼吗?”于炀哑着声问道。

  祁醉笑了笑,抓住于炀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道:“不疼。”

  怎么会不疼呢?只是比起这个,他更怕于炀心疼。



其实不太虐。

呜呜呜呜太卑微了

评论(12)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