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古代同人《公子如玉》(40)

   祁醉受伤,于炀挂帅。

  当祁醉将帅印交至于炀手中时,于炀的心情是沉重的,一直以来,于炀都期待着于祁醉并肩作战的机会,如今好不容易等来了,却落得个如此局面。

  大家心里都不痛快,若是光明正大的在战场上祁醉受伤了,他们便也就认了,可以这种手段,任谁也不能罢休,于是乎接下来的几次战役,士兵都格外卖力,连扫匈奴数城,局势大变。

  可祁醉却似乎丝毫不在意的模样,躺在床上乐的自在,偶尔还趁着于炀出征,去城中溜达,前两日还带了只鹦鹉回来,看的贺小旭和赖华青筋直冒。

  对此祁醉只是吹了声口哨,道:“我都快闲出鸟了,还不能逗鸟?”气的贺小旭连吞了好几颗清心丹。

  于炀看着祁醉这副模样,心中有些郁结,只因他知道,祁醉,他是最不甘心的那个人,身为将领,如何受到看着敌军压境,自己却因伤而无能为力。

  这日于炀出征,祁醉已是醒来,为于炀穿好战袍,吻了吻他的脸颊,轻声耳语,“小哥哥,凯旋而归。”

  于炀看着祁醉,点了点头,对于此役,他势在必得,因为,着不仅是他的战役,他肩上背负着的,还有祁醉那份,他不如祁醉,心怀国民,他的心里,只有祁醉。

  只不过于炀未料,此役并无他思及那般简单,匈奴出乎意料的顽强,并且将手伸向了子民,按战争规则而言,两军交战,应不伤及子民,可匈奴此役,却是违背了此条原则,于炀一边要与他们交战,一边还要撤退人民,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

  一战结束,于炀已是精疲力竭,但好在,他还是胜了,他无祁醉那般的决策,也无祁醉那般的英勇,这段时间领兵,于炀时常会想到祁醉如果面对此局面,会当如何。

  清理战场时,于炀路过一处住所,内里传来阵阵婴儿的哭啼声,于炀脚步一顿,抬步走进去,朝着哭声寻过去,只见一位已经过世的女人怀中还抱着个活着的婴儿,于炀看着,蹲下了身子,摸了摸那孩子的脸,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刚刚还哭着的孩子,竟举起双手朝于炀笑了起来。

  于炀见此,心中一动,鬼使神差的握住了婴儿的手。

  当于炀回来时,祁醉看着他怀里的孩子,愣了愣,“这……”

  “战场上捡的,父母都被匈奴杀了。”于炀解释道。

  祁醉听着这话,明白过来,将孩子从于炀的怀中接过,“你是怎么想的?”

  于炀抿了抿唇,想了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将军,我们收养他,可好?”

  其实于炀这么想也不无道理,首先,这孩子的父母皆已离世,若无人收留,恐是难以苟且多久,再者,他与祁醉皆为男子,自然无后,这孩子的到来,也算是,上天给的一份恩赐了。

  显然,祁醉和于炀想到一块儿去了,他喜欢男人,但家中父母总是想要后代的,收养一个,也无可厚非。

  “那你可有想好孩子叫什么?”祁醉点了点孩子的唇瓣,逗弄着,笑道。

  “未曾。”于炀摇头。

  “这孩子既来世上一趟,总是要有名的,不如,叫他祁忆可好?”祁醉说道。

  于炀对于祁醉的想法自然是没意见,孩子的名字便这么决定了下来。

  看着于炀这么乖顺的模样,祁醉总想狠狠欺负一番才好,将怀中的祁忆放下,按住于炀便狠狠的吻了下去。

  【拉灯,后期补上。】……

  第二日于炀起来时,抱着祁忆从营帐里出来,恰好遇见了贺小旭,只见贺小旭看了看于炀脖子上的吻痕,又看了看这怀中凭空出现的孩子,险些未只见倒下去,连吞了好几瓶清心丹才缓过气来。

  

又是好几天没更新,对不起!但是我真的没想到,原来学医每天都这么忙的吗?周末都几乎满课,我真的晕厥。

有没有同样学医的朋友啊,抱抱取暖啊~
悄咪咪说一句,高中老师说的什么大学就轻松了,都是狗屁!

评论(10)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