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古代同人《公子如玉》(41)

 这一战,谁也没想到一打就是三年,祁醉手伤好后,于炀主动退于副将之位。

  匈奴退兵那日,祁醉抱着祁忆与于炀站在城墙上看着递上降书后离开的匈奴首领。

  “终于结束了。”于炀说道。

  “是啊,终于结束了。”祁醉应和道,怀里的祁忆发出咯咯的笑声,抱住祁醉的脖子,喊着,“爹。”

  祁醉听着,捏了捏他的脸,将祁忆朝于炀的方向伸了伸,道:“去你父亲怀里。”

  于炀接过孩子,拢了拢他的袄子,“回去吧,天冷,孩子怕受不住。”

  回京那日,难得的是个大晴天,边塞这地,夏时热,太阳晒,冬时冷,雪也大,祁醉的马背上驮着祁忆,生活在军中的孩子,自小便接触这些,倒也不怕,于炀骑着马跟在身后,看着互动的两父子,心中暖暖的。

  祁醉是个好父亲,对孩子很好,却从来也不惯着,这让祁忆对他是又敬又怕。

  于炀看着,祁醉忽的扭过了头,看向了于炀,于炀见此,问:“怎么了?”

  只见祁醉朝于炀招了招手,于炀骑着马走到祁醉的身旁,“要不要和我骑一匹马?”

  于炀一愣,看着已经无自己容生之处的马背,“我坐哪儿?”

  祁醉一笑,喊道:“卜那那!”

  卜那那闻声赶来,“怎么了?”

  “孩子就给你了。”祁醉直接将祁忆塞入了卜那那的怀里,随后,将另一边马背上的于炀抱到自己的马上,朝马屁股上扬手一鞭,趁卜那那还未反应过来,绝尘而去。

  “那那叔,我爹又不要我了。”祁忆看着远去的祁醉与于炀二人,可怜兮兮的说道。

  而反应过来的卜那那,看了看怀中的祁忆,又看了看前方马儿奔跑而出的灰尘,心里暗骂一句老畜生,嘴上却是安慰祁忆,“没事没事,那那叔最喜欢忆儿了。”

  回到京中,祁醉一行人直接便被召进了宫中,皇帝将一行人赏赐了一番后便散了朝,可唯独只留下了祁醉,这可谓是愁坏了于炀。

  卜那那看着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想闯进大殿抢祁醉的于炀,有些于心不忍的安抚,“小于炀,你就放心吧,祁醉没事的。”

  可于炀却还是不放心,君意难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个不甚,就出事了呢?

  一旁的赖华拍了拍于炀的肩,“放心,皇上是祁醉的舅舅,肯定没事。”

  于炀愣了,“舅舅?”

  “嗯,于炀,你不知道吗?”赖华答道。

  于炀确是不知道,祁醉从未曾与他说起过,他的家中原来竟是如此显贵,于炀看了看卜那那,又看了看赖华,猛然发现,似乎就只有他不知道而已。

  赖华见此,知自知大概闯祸了,闭了嘴。

  “于炀,你别想太多,祁醉这样做,有他的理由。”老凯安慰道。

  于炀未说话,低头沉思了起来。

  大殿内,祁醉与皇帝对立着。

  “一眨眼又是三年未见了。”皇帝说道。

  “是啊,陛下。”祁醉恭恭敬敬的回答道。

  谁知皇帝却是给他肩上来了一掌,“叫舅舅,这又没外人。”

  “是,舅舅。”祁醉憋笑,

  皇帝见此,慈爱的笑了,对于这个侄儿,他一直是喜爱夺得,拍了拍祁醉的肩,道:“待会回去,去看看你母亲,你这次出征,她很是担心。”

  “我母亲是不是又是三年未见你了?”祁醉开玩笑道,其实祁醉这般说也不是并未理由,当年祁母并不支持祁醉参军,特意还向皇帝嘱咐过不然任何军队收祁醉,谁知皇帝非但没听她的,还与祁醉暗度陈仓,为此,祁母曾一度未再进宫见过皇帝。

  “这次可未,前两日她还进宫来了。”皇帝似炫耀般的说道,要说祁母不理人,大概不理时间最长的,就是祁醉。

  “母亲可有说起什么?”祁醉问道。

  “没说什么,没提你,倒是提起你那喜欢的儿郎,说长得好生俊俏,也不知去沙场可有受委屈,在你这身旁可有被欺负,念及他比念及你多。”

  “母亲何时见过于炀的?”祁醉一愣,问道。

  皇帝耸耸肩,表示不知,随即摆了摆手,“回去吧,你母亲既已知,就把那孩子带回去给你母亲看看,别藏着掖着的,你这性子,也是藏的住的?”





大概还有两章完结。


评论(1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