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少年有时》(5)

  祁醉和于炀是一所学校的学生,只是祁醉在高中部,于炀在初中部,高中部的教学楼在初中部的后面,位置相对僻静,祁醉今年高三,于炀初一。

  到了初中部的教学楼,祁醉揉了揉于炀的头,“好好上课。”

  于炀看着祁醉,没说话,点了点头,进了教学楼。

  看着于炀离开的背影,祁醉居然有种老父亲的感觉,摸了摸胸口,觉得闷闷的,居然有些舍不得,祁醉觉得,自己好像中毒了,中了一种叫于炀的毒。

  直到于炀的身影彻底消失,祁醉才往自己年级走去,一进教室,祁醉就看到了朝自己招手的卜那那,祁醉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后座的卜那那立马便凑了上来。

  “嘿,祁哥,今天怎么来这么晚?”

  “有点事,路上耽误了,怎么了?”祁醉将书包塞进课桌里,回答。

  卜那那听着,点了点头,“也没什么大事,就是赖教让我问问你,今天能去训练不,下个月有比赛。”

  “哦。”祁醉听着,脑海里却是在想着别的事情,“那那,你初中部有人熟吗?”

  卜那那一愣,祁醉鲜少在别人与他说话是开小差,“有几个熟人,怎么了?”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和你打听个人,叫于炀。”祁醉尽量装作漫不经心的模样问道。

  “于炀?”卜那那似乎有些讶异,“你问那小孩干嘛?”

  “没干嘛……”祁醉下意识的否认,随后又忍不住关心,“那小孩怎么了,你这副模样。”

  “也没什么,就是这小孩在初中部挺出名的。”卜那那说。

  “怎么出名?我在高中部不也挺出名的。”

  祁醉是高中部的名人,家世好,相貌好,成绩好,这样的人,想不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和都难,可很显然,与他的出名,于炀是完全不同的。

  “不是,他出名和你可不同,祁哥你是优秀和骚的出名,可这小孩在他们初中部可不是因为这个出名,他性格听说挺孤僻的,不和人说话,如何听说家里也挺复杂的,好像说是再组家庭,继父家暴,前几天不是有警察来我们学校吗?就是他的事,好像是他给他继父脖子上来了一刀,警察来调查情况。”卜那那说话的声音很小,大概是觉得这种事情大肆宣扬对别人不好,所以说的时候也是一脸神神秘秘。

  祁醉听着卜那那的话,心中沉了沉,“你这些是从哪儿听来的?”

  “篮球队有几个初中生前两天在讨论,我顺带就听了两耳朵,具体更多我也不清楚,你如果关心那小孩,可以去问问贺小旭,他之前带过初中部,而且他是老师,多多少少什么都知道的比我清楚。”卜那那回答道。

  贺小旭是祁醉他们班的班主任,以前带过初中部,江湖人称贺娘娘,整个学校只有没发生的事,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和祁醉的关系很好。

  祁醉有些心烦,点了点头,“你和赖队说,这两天有点事,没时间一起训练,我在家自己会练的,让他放心。”

  整个上午,祁醉脑子都是乱糟糟的,一想到卜那那说的话,脑海里就忍不住浮现出那日自己在雨里捡到于炀的模样,可怜兮兮的,像条小狗。这种场景一旦浮现,祁醉上课就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于炀受虐待的模样。

  直到下课铃打响,上午四节课全部结束,祁醉立马背着书包便冲出了教室,徒留身后正准备喊他一起吃饭的卜那那一脸目瞪口呆,看向一旁的老凯,问:“祁醉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老凯摇了摇头。

  祁醉着急去找贺小旭求证,所以才跑的这么快,其实他听完卜那那的话就想去找贺小旭了,可是课间时间短,就算他愿意旷课听贺小旭说,贺小旭也要给别的班上课,要知道,贺娘娘除了八卦,还很财迷。

  当祁醉到办公室时,贺小旭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吃饭去了,谁知才踏出门,就被祁醉一把给勾住脖子送回了办公室。

  “祁醉!你个小流氓,想干嘛?”贺小旭坐在凳子上一脸涨红的看着祁醉问道。

  贺小旭其实挺头疼祁醉的,祁醉成绩好,家世好,按理说这种小孩在老师眼里应该是个大宝贝才是,可祁醉这人,唯一的缺点就是太骚,自己知道自己有多优秀的那种骚,一点也不谦虚,时常做出些让贺小旭心肌梗塞的事来,大毛病没有,小毛病多多少少,让贺小旭无可奈何。

  “老师,问你点事。”祁醉笑着说道。

  贺小旭听着这声“老师”起了层鸡皮疙瘩,总觉得祁醉没安好心,“什么事,快说,我要吃饭去了!”

  “没什么大事,就是打听个人,于炀,初中部的,知道多少告诉多少。”祁醉抽出一张椅子,在贺小旭的面前坐下,一副任君诉说的模样。

  贺小旭看着祁醉这架势,是知道自己今天准备午餐烤肉是泡汤了,放下手中的包,老老实实的坐下,“你打听那小孩干嘛?”

  “好奇。”祁醉漫不经心的说道。

  “他可不是你能好奇的,那孩子命有多苦,你想象不了。”

  祁醉听着这话,皱了皱眉头,但终归没有表露出什么,“说就是了。”

  “行,大少爷!但你别到处宣传。”贺小旭也是无奈,自己怎么就这么命苦碰上祁醉这个东西呢?“这孩子,自幼生父离世,母亲再嫁,继父是个畜生,家暴,这是我们这群老师都知道的事情,这孩子经常三天两头不来学校,来了就是一身伤,前两天还有警察来调查这个事情,但好像被他母亲反驳了回去,就没立案。你要知道,于炀就是个未成年,说话没多大分量,况且这是家事,我们这些外人也不好插手,只能这么看着心疼,但这孩子性子冷,也不爱接触人,心里有事,我们这群老师给的关心他也有很明显的反抗情绪,所以说根本无能为力。前几天他没来学校,学校领导去警察那了解情况,据说好像是他继父打他母亲,他阻拦,两人打了一架,他直接割了继父的脖子,刚好被赶来的警察看到,就进了局子。”

  贺小旭缓缓道来,祁醉就这么安静的听着,难得的,两人没有拌嘴。祁醉想起了昨天给于炀洗澡的时候,他瘦弱的身子上青青紫紫的斑驳痕迹,心直绞的疼。

  于炀的故事很长,却也很短,祁醉听着,他其实有想过于炀有多苦,但从来没想过,居然会到这种地步。他还那么小,就面对那么多,祁醉根本无法想象,在更小的时候,他是怎么面对继父突如其来的狂躁,又是被打的如何疼的?会不会自己躲在一边吹着伤口,却连一瓶像样的药膏都没有。

  祁醉沉默了很久,他只觉得喉咙中有些苦涩,似乎还喊着些血腥味,心也是揪着疼,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提起书包站起身来,哑着声对贺小旭说:“知道了。”

  贺小旭看着祁醉,这个一直吊儿郎当的少年,似乎红了眼眶,他愣住了,这样的祁醉太过陌生,直到祁醉扭身准备离开,他才反应过来,“祁醉,这是人家的家事,你不好掺和!”

  只见祁醉回过身看向他,“家事?那是家吗?”

  既然不是,那又算什么家事?



大长,希望喜欢呀~

晚点会有朝俞的万圣节小甜饼,本来打算些祁炀的,但是没什么好灵感,就换成朝俞了QAQ

评论(11)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