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少年有时》(6)

  午休时间,教室里空荡荡的,于炀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树枝上站着的几只麻雀,它们正叽叽喳喳的不知在说些什么,于炀脑子里空空的,什么想法也没有。

  祁醉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于炀,安静的,惬意的,收敛了平日里的锋芒,就像只垂着耳朵的小狗,乖得令人心软。

  “咚咚咚。”祁醉敲了敲教室的门,惊醒了走神的于炀,于炀抬头看向祁醉,眼神有些迷胧,似乎有些不明白祁醉怎么会出现在这。

  “怎么不去吃饭?”祁醉问道。

  于炀听着,没说话,为什么不去吃饭?他没有。说句实话,今早于炀是想逃学的,可想到自己也不知道去哪,干脆便留在了学校,如今到了午餐时间,掏了掏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还不如待在教室发呆。

  祁醉见此,叹了口气,心里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走过去,抬手在于炀的头上揉了揉,有些无奈,“走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于炀没动,祁醉便将他拉了起来,握着于炀的手腕,简直纤细的可怕,哪里像一个十一岁的少年,祁醉脑海里想起贺小旭的话,心中又是一阵涩,脑子里也只有一个想法,太轻了,该胖些的。

  “祁醉。”于炀轻声叫道。

  “嗯?”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可怜我吗?”于炀问。

  祁醉一愣,但却不知该如何解释,说来,自己对于炀的好的确太过突然,没有理由的,毫无契机的,就这么无法控制的对他好了,换做是他,也一定会很惶恐的吧。

  “我也不知道。”祁醉垂眸说道,但随后,他又抬起了眼帘,抚向了于炀的头,“我不知道自己为何对你那么好,但是我知道,我只想对你好,我不是来可怜你的,我是来爱你的。”

  于炀彻底沉默了,但却未再反抗,任祁醉抚着他的头,感受着掌心的温暖。

  “于炀,你没有家了,我给你。”不知怎的,祁醉说出了这么一句话。话出口的瞬间,祁醉自己都懵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但好像,大脑就是不受控制了。

  于炀猛的抬起了头,看着祁醉,神色间皆是茫然。两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不知过了多久,于炀抬手将祁醉的手从自己的头上拿下,握住,低声说:“我饿了。”

  听着这话,祁醉一愣,随即笑咧了嘴角,“好。”

  一切似乎就这么定了下来,就像下午放学时,祁醉去接于炀,于炀就这么老老实实的跟着祁醉回家了一般。

  是夜,祁醉与于炀一同睡在床上,与昨晚不同,今夜的于炀不再窝在祁醉的怀里,而是靠着墙角,躲得祁醉远远的,祁醉见此,心中叹息,但却又庆幸,至少,他还愿意睡一张床不是?于炀这样的小孩,缺乏安全感,但却又不愿意信任任何人。

  “于炀。”祁醉轻声叫道。

  于炀未做声,但祁醉知道,他已经看向自己了,房间很暗,他的眼睛却是亮晶晶的。

  “明天和我去医院看看,好吗?”祁醉小心翼翼的询问。

  回答祁醉的,是一阵沉默,但祁醉并不着急得到答案,只是看着于炀,静静的等待,时间静静的流淌着,一分一秒过去,于炀依旧没有给祁醉答案,就在祁醉要放弃时,安静的房间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小小的,“嗯。”
  
  第二日,在祁醉家简单的吃过早餐后,祁醉便将于炀带去了医院。

  车上,于炀看着开车的祁醉,心里百感交集,其实他还有许多事情没想明白,比如这个仅与自己不过有着两面之缘的陌生人,为什么要这么帮自己?又比如,他说,他能给他一个家,是真是假?

  于炀想了很久,可却都找不到答案,若说祁醉是因为喜欢他的脸,可这个理由莫非有些太过浅薄,总感觉像是哄小孩一般。其实于炀并不太愿意接受他人的恩赐,对于他来说,这短暂的一生如履薄冰,他活的就像一株杂草,倔强而不起眼,有时候还惹人烦,再反观面前的祁醉,怎么看也与他不是一路人。况且,钱债易偿,情债难还。

  两人就这么一路无话到了医院,祁醉就像带着个儿子一般,又是忙挂号,又是陪同检查的,一旁一同来检查的其他病人还一脸慈爱的看着他们,说什么两兄弟感情真好,祁醉听着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如果真是兄弟就好了,关键是他自己至今都还没摸清楚自己对这小孩是什么意思,就总忍不住去关心。

  一系列检查下来,祁醉看着一沓报告有些头疼,眉头也是忍不住越拧越紧,报告单上显示,于炀这伤还好,都是外伤,身体严重营养不良,但这并不是最严重的,祁醉刚刚挂号,觉得既然都检查这么多项了,那不如都看看算了,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于炀心理测试是一项也没过。

  其实说来,这年头,谁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毛病,可是于炀他还这么小……

  于炀站在不远处看着祁醉,神情冷漠,仿佛刚刚检查的不是他一般,完全不担心自己有什么毛病。祁醉见此,将报告单收了起来,朝于炀招了招手。

  “没什么事,回家吧。”祁醉并没有告诉于炀那张报告单上的结果,他想,这事也急不得,慢慢来,“你去医院门口等等,我去开车。”说着,祁醉便打算离开。

  于炀在身后拉住了祁醉的衣角,祁醉扭头看去,只见于炀面无表情,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递给祁醉,开口道:“你对我的好,我会还你的。”

  祁醉一愣,结果于炀手中的纸条,低头一看,是一张借条,上面有于炀稚嫩的字,写着几句话,“借条:于炀欠祁醉,祁醉要什么,都还。”

  “什么都还?”祁醉笑的一脸戏谑。

  于炀点了点头。

  祁醉见此,将借条叠好,放入口袋,勾了勾于炀的鼻梁,“先欠着。”

  说罢,吹着口哨,心情愉悦的离开了。

  身后的于炀见此,有些茫然,不知祁醉为何这么高兴,挠了挠头,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掉入了深天巨坑。



啧,小流氓逐渐一步一步往老流氓走去


评论(17)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