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少年有时》(8)

  祁醉训练完,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两人一起从体育馆里走出来,这个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但还没到高中部下晚自习的时间,校园里只是稀稀疏疏的走着几个人,祁醉与于炀相伴而行,看着被路灯拉的长长的影子,缓慢的坐着。

  两人很少这么安静的走在一起,祁醉扭头看先一旁的于炀,只见他也正看着自己,一脸的欲言又止,祁醉见此,挑了挑眉,道:“怎么了?有事?”

  “没什么……”于炀回答,随即扭开了头,但又看向了祁醉,似乎很纠结一般。

  “有什么就直接说,别担心,我会好好听你说的。”祁醉弯下腰,与于炀平视,这时的祁醉已经发育的很好了,一米八几的身高,时常让还没发育的于炀感到压力。

  “我……我打算,下学期不读书了。”于炀轻声说道,其实这件事他已经想了很久了,首要原因自然是因为经济,祁醉收留他,这让他已经很感谢了,如果再让他为自己做些什么,怎么说也说不过去,其次就是,对于于炀来说,留在学校,似乎也并没有什么用处。

  可祁醉听着这话,心情可以说是十分不愉快了,直起身来,双手插兜,盯着于炀,面色有些阴沉,“你的意思是,辍学?”

  “嗯。”尽管被盯的头皮发麻,但于炀依旧是点了点头回答。

  “呵。”祁醉一声冷笑,“你辍学想干嘛?赚钱还我钱?还是自力更生?”

  祁醉说的,其实于炀都有,他想还祁醉,但他似乎什么也不缺,钱是他唯一能想到还的东西,而且,他不可能一直吃祁醉的,住祁醉的,人家一时好心,他实在无法当做理所当然。

  “都有,我只是觉得……”

  于炀话还没说完,他便被祁醉推到了一旁的墙角,以壁咚的形势让他把接下来要说的话噎了回去,只见祁醉低头看着他,面无表情,“于炀,我像很缺钱的样子?”

  “我……”于炀想要解释。

  “别说话,让我说。”再次被祁醉打断,“首先,我并不缺钱,其次,你辍学以后想怎么赚钱?网吧收银?还是工地搬砖?我告诉你,你如果去哪个网吧,我就把哪个网吧举报它雇佣童工,至于搬砖,你这小胳膊小腿,你认为谁看得上你?我不管你在遇到我之前,是怎么度过这十几年的,但是遇到我以后,这些想法你就给我统统打消,好好读书,一堂课,一学年,该读的,不该读的,一样都不能少!”

  祁醉说着,收回了手,站直身子,看着于炀,“况且,你这借条说的是,我要什么,你都还,我可没说让你还我钱啊,你这自作主张,让我很不愉快啊小哥哥。”

  “我……”于炀有些慌了,他没有想到祁醉会这么大的反应。

  祁醉抬手捂住了于炀准备说话的嘴,“别说,没得商量,书,你必须给我好好读下去,钱,你不用担心,至于还什么,你先欠着,我总会问你要的,你要知道,我全家都是商人,从来只吃人,不吃亏。”

  于炀看着祁醉,眨了眨眼,抬手抓住了祁醉的手,于炀的手软软的,抓的并不用力,只见于炀顺着祁醉的手,将头埋进了祁醉的怀里,闭上眼睛,不再去想些什么。

  “谢谢。”于炀低声说道。

  祁醉被突如其来的投怀送抱搞得有些不知所措,一边偷笑,一边搂住了于炀,拍了拍怀里小孩的背,这个小孩啊,真是让他无可奈何。

今天先到这QAQ

喜欢心心小蓝手,谢谢大家~

最后,我爱炕哥,她是神仙!

评论(12)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