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少年有时》(9)

  与隔壁中学的篮球赛,定在十月中旬,这场篮球赛是祁醉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校园活动,篮球赛后,祁醉他们将全心投入高考复习,所以眼看着离篮球赛的日子越来越近,祁醉一行人的训练也越来越晚,只想给青春中的最后一次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于炀依旧每日等待祁醉训练结束,,偶尔训练的太晚,于炀有些顶不住还会在观众席的椅子上睡着,祁醉每次见他迷迷糊糊的模样都既心疼又想笑,揉了揉他的脑袋,把他抱起来,小孩身上没一点肉,抱在怀里轻飘飘的,时常让祁醉觉得自己只要稍稍用力,就能把怀里的于炀给捏碎了。

  大概是于炀越来越信任祁醉,当祁醉抱着他时,他总会毫无防备的搭在祁醉肩上继续睡得十分踏实,偶尔可能姿势不舒服,还在祁醉的脖子上蹭已蹭以示防抗,让祁醉整颗心都快化了。

  卜那那和老凯看着祁醉这般,纷纷表示他祁哥是要晋升奶爸的情况,对此,祁醉只是十分鄙视的瞥了他们一眼,不屑的丢了一句,“你懂个屁。”

  卜那那和老凯的确不懂,要知道,祁醉虽然人好,但从来不善良,也不知道于炀是哪里招的祁醉如此喜欢,像个宝似的护着,简直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架势。但祁醉自己不解释,他们也不会多问,毕竟,祁醉这人做事,总是有他的理由的。

  又是一人训练结束,祁醉换好衣服去观众席找于炀,只见于炀已经躺在椅子上睡沉,手里拿着祁醉的手机,握的紧紧的,生怕会被人拿走似的,祁醉见此,轻轻将于炀抱到怀里,尽量不去吵醒他。

  可于炀睡眠浅,稍稍一动作就能吵醒,于炀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见来人是祁醉,便乖乖把头搭在了祁醉的肩膀上,简直乖得不像话,嘴里嘟嘟囔囔的喊了声,“祁醉。”

  祁醉听着,拍了拍于炀的背,道:“睡吧,我们回家。”

  “好。”于炀打了个哈切,便踏踏实实的睡了过去。

  其实祁醉有想过让于炀别再陪他训练,早些回去休息,可不知怎的,他似乎每次只要看到怀里睡的迷迷糊糊乖得不像话的于炀,就舍不得开着口了,仿佛贪恋多抱一会似的,觉得这样也挺好。而于炀这小孩,明明看着挺聪明一小孩,祁醉不开口,他就这么一直傻憨憨的跟着,再累也没提过一句回家呆着。

  天气已经入秋了,晚上的风吹在身上已经有些凉意,祁醉走到体育馆门口,单手抱着于炀,从包里拿了件外套给于炀盖上,生怕小孩着凉,生病太遭罪,平日里还是要多注意才行,祁醉想着,开始暗暗思忖着要不要给于炀备上两件秋衣,这玩意虽然穿着丑,但的确很暖和。

  祁醉一路抱着于炀回家,学校建在郊区,离祁醉家不远,走路小十分钟就能到,祁醉一路上想东想西,路程也变得快了些许,一转眼便到了家。

  打开家门,家中不再如以往一般黑漆漆的一片,看着亮着的灯,祁醉便知道,祁父祁母回来了。

  果不其然,楼梯上走下来一位贴着面膜的女士,看到祁醉回来,挑了挑眉,“怎么?站门口让我请你进来?”

  祁醉听着,一阵默然,朝祁母比了嘘的姿势,见睡着了的于炀先放回了房间,再出来,就看到了一脸戏谑的祁母。

  “儿子,挺细心啊!”祁母笑道。

  祁醉瞥了祁母一眼,到沙发上坐下,没理会祁母的调侃,问道:“我爸呢?”

  祁母耸了耸肩,“没回来,还有点扫尾工作要他处理,本来我也要留下的,这不是你有急事,我就先回来处理了。”

  “哦。”祁醉听着这话,丝毫不意外,比起这个,他更质疑自己母亲的说辞,毕竟,祁母现在这副模样,怎么看都像是来看热闹的。

  “那孩子就是于炀?”祁母问道。

  祁醉不可置否,“嗯。”

  “看着挺乖得,你倒是难得对一个人这么上心。”祁母漫不经心的说。

  祁醉听着这话,也不知想到了点什么,垂眸笑了笑,“是挺乖的。”

  “啧。”祁母有些嫌弃的看着祁醉,“这孩子还这么小,你给我注意点,猥亵未成年,判刑的。”

  祁醉的性向,祁父祁母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刚开始时,他们还想过纠正,但随着日子的增长,他们渐渐地也就无所谓了,都是知识分子,对性向这东西不是很在意,重要的是祁醉喜欢,喜欢女生也好,喜欢男生也罢,重要的从来都是喜欢。

  “不至于。”祁醉回答。

  “算了,这事就不管你了,随便你怎么处理,但是提前打个预防针,这孩子父母建在,你不是他的监护人,若是他那父亲不来找你麻烦还好,如果找你麻烦,走法律程序你可就一点也不占优势,也别想着拿钱解决,犯法的,买卖人口是重罪。”

  “嗯。”祁母说的这些,祁醉早就想过了,于炀的抚养权问题,早晚是要解决的。

  “天色不早了,休息吧,这是你好好想想解决办法。”祁母说着,便起身回房间,可走到楼梯时,又似想到了什么一般,扭头看向祁醉,漫不经心的道:“但是如果有需要,钱和律师,我都可以借你一下。”

  说罢,祁母摆了摆手,回房间了。

  看着祁母离开的背影,祁醉笑了笑,挠了挠脑袋,伸了个懒腰,也回房间去了,早就想回去抱着于炀睡觉了。

吼吼吼吼吼吼吼~

更新啦……

我不是学法律的,如果下次更新法律问题上出了问题,还请多多指教!嗯,大概就是这样。

评论(22)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