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少年有时》(11)已修

   于炀继父拘留的第二日,便收到了来自祁醉的律师函,看到律师函的那一刻,于父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恐慌之中。

  “这是污蔑,你们这是污蔑!”于父面色狰狞的质问着过来告诉他这个消息的警察。

  警察看着暴躁的于父,连眼皮都懒得抬,对于于炀的事情,现在整个警察局上上下下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打心底瞧不起家暴的于父,冷声道:“是污蔑你怕什么?凡事自己心里清楚就好。”说罢,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于父心里自然比谁都清楚,他对于炀如何,而这,也正是他为什么会恐慌的原因,只是他至今还是无法理解,自己不过打了一个小孩罢了,怎么还能闹上法庭了?

  祁醉最近忙了起来,于炀时常看见他与祁母打电话至深夜,表情严肃,也不知是遇到了什么事,对于此,于炀虽是满心疑惑,但却从未开口问过,毕竟,祁醉不告诉他的事,那便是不想让他知道,既如此,又何必多此一举的去探究。

  关于于炀的官司,祁醉前前后后忙了两个多月,请律师咨询,找祁母商量,他势必是要将于炀的抚养权给争取过来的,只是他目前还是高中生,在法律意义上来说,并不是领养于炀的最佳人选,为了官司一定能赢,祁父祁母便成了最好的人选。

  到了开庭那日,已经是十二月中旬,学校的学习进度也到了学期末总结的时间。

  一直到开庭当前,于炀对于祁醉要干什么还是一无所知,正上课至一半,便被祁醉给叫了出去,于炀懵懵懂懂的走出教室,看着祁醉,询问道:“怎么了?”

  祁醉笑了笑,道:“没事,给你请假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于炀听着这话,扭头看了看教室里正讲的天花乱坠的历史老师,又看向祁醉,毫不犹豫的点了头,也不问去哪,就这么跟着去了,但心里隐隐约约的知道,这个地方大概是与祁醉那么久的忙碌是有关的。

  出了校门,于炀看到了已经不知在校门外等候多时的祁父祁母,于炀一愣,有些不知所措,所幸祁醉拉着他走上前去。

  “祁阿姨,祁叔叔。”于炀低声叫道,对于祁父祁母,于炀还是很尊敬的。

  祁母似乎也很喜欢于炀,笑着应道:“小于炀,最近过得怎么样?”

  距离这次见面,上一次于炀见到祁父祁母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他们很忙,上一次见面也只是匆匆的一个午饭就离开,能沟通的时间少之又少。不过祁醉似乎却是早已习以为常的样子,于炀心里默默想到。

  “挺好的。”于炀答道。

  “好吗?祁醉没欺负你吧?”祁母调笑道。

  于炀连忙摇头否认,一双眼睛瞪大,很着急的模样,“没有,祁醉没有欺负我。”

  祁母见此,挑了挑眉,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道:“好啦,上车吧,那边该开始了。”

  上车后,祁父祁母又与于炀聊了几句,于炀都十分有礼貌的回答了,随后安静下来,气氛倒也不尴尬,相反十分融洽,看起来就像生活了多年的家人一般。

  早上起得太早,车行至半途,于炀便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靠在车椅背上东倒西歪,祁醉看了半响,觉得可爱,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照,随后轻手将于炀搭到自己的肩上,坐在前座观察已久的祁母看着这一幕,“噗嗤”的笑出了声。

  “我还以为你要一直让人家就那么睡着呢。”祁母戏谑道。

  “我不是直男。”祁醉反驳。

  祁母挑了挑眉,“知道了,不是直男。”

  可不就不是直男吗?都快弯成一盘蚊香了。

  于炀再次醒来时,车已经到达目的地了,祁醉见他醒来,揉了揉他的发,柔声道:“到了,下车吧。”

  于炀睡的脑子愣愣的,点了点头,下意识的牵住祁醉的手,祁醉先是一愣,随后便回握了过去,牵着于炀下了车。

  于炀看着面前的法院,有些意识到了什么,扭头看向祁醉,“怎么来法院了?”

  只见祁醉笑了笑,回答:“来兑现承诺。”

  于炀一愣,看着祁醉,此刻的他,眼中带着笑意,眸中含光,仿佛有着星辰大海,他说,他来兑现承诺,至于承诺是什么,他没说,但于炀却好像已知道。

  “走吧,于炀,我去给你一个家。”祁醉看着傻傻的于炀,握着于炀的手紧了紧,迈开了脚步,带着于炀,朝前走去。

  法庭上,于炀见到了许多熟人,有警察局那时帮过他的警察,有曾经的邻居,有学校的老师,还有,带着弟弟离开了的于母。

  于炀盯着于母看了许久,他看着这个生他的女人,回想起数年来,这个懦弱的女人和他说过最多的话便是忍一忍,她从来不曾为他坚强,可却愿为了她的另外一个孩子毅然离去,丢下他,毫无留念的离开。

  那边的于母也注意到于炀了,她看着于炀,唇动了动,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于炀看着,扭开了头,有些话,不听也罢。

  于父身为被告人被押上法庭,于炀看着许久未见的于父,他似乎消瘦了许多,面色苍白,哪还有之前打他时的模样。

  法庭上的于父有些落寞,连一个为他辩护的律师的没有,首先是因为他自己请不起律师,平日里为人也十分差劲,如今到了这个关头,连个愿意帮他的人都没有了,再者他这为民事案件,法院也不会为他指派律师,只能自身辩护。

  一场官司似乎打的毫无悬念,于父本身读书就少,别说是为自己辩护了,如今被推上法庭,他都还未弄清楚自己究竟犯了哪条法律,所以面对指控,他除了气得瑟瑟发抖就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一句辩词来,一场官司,打的十分轻松。

  所有人看着被告席上面色惨白的于父,的未曾提起半点同情心来,人,总是要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价的。

  “被告许某,因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第六十二条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第六十二条规定,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经教育不改,可依法撤销监护资格,另行指定监护人,故将原告于炀监护权,指定转交于祁氏夫妇。”法官一锤落定,一场官司,就这么结束了。

  于炀还在恍惚中,自己的监护权便易了主,他看着正对自己和蔼微笑的祁父祁母,又看向身旁一直陪着自己的祁醉,眼眶有些发热,这个人,真的兑现了他的承诺。

  祁醉看到于炀看向自己,凑到于炀的耳畔,轻声说道:“以后,可不许再说我是骗子了。”

  他说过,他不是骗子,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切。

  不是骗子,这是祁醉,给于炀最好的允诺。

  官司结束,自然也该回家了,一行人走出法院,祁父祁母去取车了,只留下祁醉与于炀,两人站在法院前,相对无言,祁醉知道,于炀需要时间消化。

  “炀炀。”身后传来一道颤颤巍巍的呼声。

  于炀扭头看去,见来人是于母,面色有些冷,垂下一双眸子,不想去看这个抛下她的女人,“你来干什么。”于炀声音有些冷的问道。

  其实不怪于炀态度不好,只是无论是谁,面对自己亲身母亲的抛弃,再如何,怕是也难以原谅吧。

  “炀炀,你不要怪妈妈。”于母看着于炀生疏的模样,心不自觉得揪着疼,眼含着泪,朝于炀轻声说道。

  于炀听着于母这话,有些想笑,但又不知道自己想笑什么,笑她抛弃自己?还是笑她求原谅却连一个像样的解释都没有?沉默了好半响,于炀终于开口,他说:“我不怪你。”

  随后,他抬头看向了于母,眼中带着悲凄,继而道:“但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了。”

  无论当初于母到底为何抛弃他,但对于于炀来说,他都是被抛弃了,她要他拿什么来原谅她呢?

  于炀说罢,牵住身旁的祁醉,看向他,说,“祁醉,我们回家吧。”

  他说,回家。

  从今往后,他的家人,便是身旁这人与他的家人,无论往昔如何,他与曾经的那些人,都在无瓜葛。

  于都因为家暴被判刑,已经入了牢房,而于母,早便携着她的小儿子离他而去,他剩下的,只有祁醉了,但是没关系,他也只要祁醉了。

  祁醉听着,朝于母微微颔首,带着于炀,离开了。

  上车后,于炀看着车后渐行渐远的于母,他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前十几年,那黯淡无光的十几年,他彻底说再见了。

  乌云散了,阳光将至,距离春天,还远吗?

  祁醉看着这般模样于炀,有些心疼,回想起自己找到于母时,她正在医院照顾着于炀的弟弟,正在为医疗费而着急,而她愿意出庭为于炀说话,还是因为祁醉给了她一笔不菲的医药费。

  于炀,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祁醉想着,将于炀拉入了怀中,不看往昔如何,从今以后,于炀便是他的宝。


emmmm,改好了!

评论(14)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