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少年有时》(13)

  祁母说要给于炀专门安排个房间,对于此,于炀倒是没什么意见,可祁醉却是不太乐意,一把揽住于炀的脖颈,看着祁母,道:“没必要,这大冷天,两个人睡一起暖和。”
  祁母看着祁醉,面带戏谑,双手环胸,“是吗?最低三年最高死刑啊乖儿子。”
  “放心。”祁醉丝毫不放在心上,朝于母摆了摆手,勾着于炀就上了楼。
  对于祁母和祁醉的哑谜,于炀有些不明白,但却也没多问,跟着祁醉上了楼,不过对于祁醉的挽留,自己心里,似乎有些隐隐的欢喜。于炀不自禁将手抚向胸口,感受着心脏的起伏,似乎比平日里快了些。
  夜里,于炀本打算待祁醉睡着再悄悄滚进祁醉的怀里,谁知不过才上床,祁醉便将于炀搂入了怀中,于炀身子一僵,抬头看向祁醉,只见祁醉已经闭上了眼睛,手似安抚一般的拍了拍于炀紧绷着的后背,嘴里说道:“哥哥抱弟弟,天经地义。”
  于炀听着祁醉这声弟弟,无端的,耳尖有些发烫,低低的“嗯。”了一声后,似是找到了说服自己的理由,朝祁醉的怀里又缩了缩,头搭在祁醉的胸膛之上,一时之间,两人的距离更近了。
  第二日祁醉醒来时,于炀还在睡梦中,不同于以往睡觉时于炀的眉头总是紧缩着,今日于炀的眉头舒展,嘴角还带着浅浅的笑,也不知梦到了什么。
  祁醉抬手抚了抚于炀的唇角,情不自禁的,祁醉低下头,吻了吻于炀的鬓角,“快些长大吧,于炀。”祁醉轻声呢喃。
  祁母也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如何,居然一大早起来做了顿早餐,当祁醉下楼看到厨房里站着的祁母和她身旁战战兢兢的保姆,祁醉险些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妈,你要毒死我们?”
  祁母扭头瞪了祁醉一眼,“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话音才落,祁母便看见了身后睡眼朦胧的于炀,刚刚还翻着的白眼立马变成了笑颜,“炀炀起来啦!快来,阿姨给你做了早餐。”
  于炀听着祁母的话一愣,看向了餐厅,只见上面已经放上了早餐,不算丰盛,一锅白米粥和油条包子,真正祁母下厨做的,大概就只有那锅白粥,可不自觉的,于炀却是有些鼻酸,这种感觉太陌生了,在他的记忆里,从未有过这种经历,起来便有人给自己热腾腾的早餐,那大概便是家给的关怀吧。
  一旁的祁醉细心的发现了于炀的情绪,揉了揉于炀松软的头发,“走吧,别抱太大希望,万一食物中毒还要挂水。”
  其实祁母做饭并没有祁醉说的那么糟糕,但当然也好不到哪去,祁母自小家境殷实,几十年来十指不沾阳春水,做饭最多就是一时兴起时玩一玩,所以做得东西,也就是毒不死人的程度而已,但这次不过一锅白粥,再糟也糟不到哪去。
  祁母的用心,祁醉和于炀都了解,于炀自小便缺爱,于母对他的关怀甚少,从他那次医院检查中有严重的胃病就可以知道他这些年来饿了多少肚子,别说早餐了,估摸着其他的也是饱一餐饿一餐的十分不规律。
  祁母不过是,想让于炀知道家是什么感觉而已,想告诉于炀,在祁家,他不是外人,是家人,她想让于炀安心,让这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孩子,能够安心。



这一章主要写家的感觉,嗯,母爱,就是这样。

评论(11)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