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少年有时》(15)

  到了学校,祁醉才坐下,便成功引起了于卜那那的注意,只见卜那那一脸贼兮兮的走过来,眯着一双小眼睛,看着祁醉笑的一脸猥琐,道:“祁哥,你今天看起来有些不太一样啊。”
   祁醉抬眸看向卜那那,“我怎么不一样了。”
  “看起来有点格外暖和啊!”卜那那眼神朝祁醉的脚跟看了看,说道。
  祁醉面色一僵,朝脚下看去,才发现自己的裤子因为坐下露出了一小截秋裤,按理说是没什么大问题,可祁醉这人,向来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哪怕下雪,这衣服也怎么好看怎么穿,这秋裤,怎么也不应该会出现在他身上才是。
  “眼神挺好啊,那那。”祁醉微笑着说道,可若只要熟悉他的人,便能听出他语气中的咬牙切齿。
  可卜那那这人,大概是今天脑子被风给吹坏了,硬是没听出个所以然来,还笑嘻嘻的对祁醉道:“那可不。”
  惨剧就此酿成,当第二天卜那那也穿着秋衣来学校时,老凯差点没笑趴在地上。
  到了年底,全国人民似乎都开始繁忙了起来,家长开始忙工作,整日脚不沾地的奔走,学生开始忙考试,期末考,无论是哪个阶段的学生,都是如临大敌。
  祁醉已经是高三的学生,虽然高三考试已成家常便饭,但期末考,还是令人十分看重的,他本想给于炀辅导一番功课,谁知这小孩直接拒绝了,说自己都会,祁醉对此,将信将疑,但也没再多问,于炀成绩怎么样,等期末成绩出来自然会知道。
  期末考结束那日,祁醉从教学楼里走出来,便看见了不远处站着的于炀,只见于炀抬头看着天,也不知在看些什么,祁醉走过去,摸了摸小孩的头,问道:“看什么呢?”
  于炀收回看着天的目光,看向祁醉,道:“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雪。”
  祁醉听着,似乎是有这么一回事,为此早上自己还给于炀多贴了几个暖宝宝,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是天气预报骗人的了。
  “总会下的。”祁醉说道。
  于炀沉默了会儿,点了点头,“嗯。”
  “回家吧。”祁醉朝于炀伸出一只手,说道。
  于炀盯了会儿,抬手牵住了祁醉的手,“回家。”
  “考试怎么样?”
  “挺好的。”……
  两人手牵着手,唠着家常,朝家的方向走了去。
  夜里,于炀正睡熟,突然被祁醉给叫醒,于炀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着祁醉,沙哑着声,语气糯糯的问道:“怎么了?”
  “快起来,外面下雪了。”只听祁醉说道
  于炀一愣,爬起身来,看着祁醉,房间里暗暗的,没有开灯,但于炀依旧可以看到祁醉的眼睛亮晶晶的。
  其实这雪在今晚十点左右便开始下了,只不过于炀睡的早,并不知道,而祁醉觉得该让雪积一积,那样才更好看,于炀也可以堆个雪人来玩玩,但他们这儿不南不北的,虽会下雪,但下的时间并不长,若是第二日于炀自己看到时,恐怕雪都成冰了,为此祁醉便一直等到了雪积累了一定厚度才将于炀叫醒。
  “快点起来。”祁醉一边催促着于炀,一边将准备好的御寒工具递给于炀,“都穿好才能出去玩雪。”
  于炀接过祁醉手中的衣服,一件一件的穿好,从小,于炀对人都不知道怎样才算好,怎样才算不好,在短短的前十几年,他的概念里从来都只有得过且过,能活着便是好,可如今,于炀似乎知道了,什么是好。
  若是一个人愿为你等一场雪,那便是好吧。
  祁醉看着于炀将衣服一件一件的穿好后才带着于炀一起出了家门,屋外的雪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厚度,盖在树上,屋顶上,街道上,银装素裹的,煞是好看。
  于炀呆呆的看着这纯白的世界,他不是没看过雪,但似乎,从来都没有今年好看。
  “砰”一颗雪球砸在了于炀的身上。
  于炀冷的一哆嗦,扭头朝身后看去,只见背后的祁醉正朝他笑着,“于炀,打雪仗啊!”
  话音才落,又是一颗雪球朝于炀砸来,于炀下意识的躲了过去,一场大战就此开始,祁醉与于炀在雪地里撒野着,玩闹着,深夜的别墅区格外寂静,着世界仿佛就只剩下他们二人。
  玩累了,两人躺在了雪地里,穿的够厚,躺着大概也没事。
  “这是初雪。”于炀看着黑漆漆的天空说道。
  “嗯。”
  “听说,在初雪下表白的恋人,可以一直在一起。”于炀又道。
  “是吗?”祁醉扭头看向于炀,问道。
  于炀听着,亦看向了祁醉,犹豫了会儿,点了点头,“听说是的。”
  “这样的话,于炀,我喜欢你。”祁醉盯着于炀,用前所未有的认真对于炀说道。
  于炀一愣,傻在了那儿,看着祁醉,半天没反应过来。
  祁醉看着这般模样的于炀,随即笑了,抬手揉了揉于炀的头,道:“笨,开玩笑的,回去睡觉吧,很晚了。”
  祁醉说着,便从地上爬了起来,似逃跑一般的朝屋内走了去。
  这一次,他没有拉起于炀。
  于炀看着祁醉远去的背影,缓缓抬手抚先了心口,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开始生根发芽了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