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古代同人《公子如玉》(37)

 不过眨眼间,天色便暗了下来,夜幕降临。

  祁醉一行人回了驿站,祁醉合上房门,朝床的方向看了眼,熄了烛火,一室静谧。

  黑暗中传来一阵窸窣声,祁醉躲在房檐上,看着正鬼鬼祟祟朝自己床方向走去的声影,不禁有些想笑,果然,不见长进。

  “砰。”是人倒下在地的声音。

  屋内的灯一瞬间全部点亮,祁醉自屋檐上落下,看着已经昏睡的俞浅兮,将蒙在鼻尖的布条撤下,抬脚踢了踢,确认已是睡着了,拍了拍掌,房门一瞬间打开,卜那那和老凯以及于炀不知何时已经等待在门外,就待这一声掌声后,进屋查看一直跟着他们的小老鼠到底是何人。

  “啧,还真是这厮。”卜那那看着俞浅兮,也抬脚踢了踢。

  祁醉不可置否的“嗯。”了一声,坐了下去,倒了杯茶,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其实早在很久以前,祁醉便怀疑俞浅兮是否真的死了,他的手下,他最了解,俞浅兮此人,虽人品不行,但好歹也培养了那么久,箭术了得,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就死了,如果真是那样,丢的可真是他的脸。

  至于今日为何会中了祁醉的计?太过自大,造成的悲剧罢了。

  于炀看着一派怡然自得的祁醉,想起了许久以前,他去找祁醉时无意间听到的话,原来,早在那是,祁醉便已在怀疑俞浅兮的死了,他这个人,还真是总在不动声色间便察觉了一切。

  这般,想着,于炀低头看向了俞浅兮,突然有些不好的预感,“他既未死,那又是如何避人耳目的来到这边城中呢?又为何,会在此处。”

  卜那那和老凯听着此话,皆是连脸色一白,中原守卫森严,一般若是有人想在无声无息间便逃至这边境,是绝无可能的,而俞浅兮却做到了,而且可以说是做的很完美了,如果祁醉没怀疑的话,恐怕他们至今也还未意识到,除非,除非有边境的位高权重者,在暗中帮助俞浅兮。

  若真是这般的话,俞浅兮便是……通敌卖国!

  祁醉瞥了变脸的二人一眼,轻笑道:“慌什么,弄醒问问不就知道了。”

  卜那那听着祁醉这话,说干就干,倒了杯热茶,直接往俞浅兮的脸上倒了去。

  滚烫的茶水落在俞浅兮的脸上,立马就烫红了一片,俞浅兮一阵吃疼,“嘶”的一声睁开了眼,入目便是卜那那那张堆着肉且凶神恶煞的脸,吓得整个人一哆嗦,险些未又晕过去,转目一看,见一旁优哉游哉坐着的祁醉,一时间又恨得牙痒痒。

  “祁醉!”俞浅兮喊道。

  “好久不见。”祁醉挑了挑眉,道。

  “是不是你倒得热茶?!”俞浅兮看着祁醉手中的茶杯,问道。

  祁醉听着这话,有些想笑,耸了耸肩,没说话。

  卜那那却是开了口,“你可拉到吧,祁醉泼你,我还怕祁醉脏了手呢!”

  “可不是,你这臆想症,怎么这么久了,还没治好?”老凯附和道。

  俞浅兮瞪着卜那那和老凯二人,一张脸更是被气得涨红,“你们算什么东西?一条哈巴狗,一个莽夫!”

  “呵。”一声冷笑响众人一起看向了一直为说话的祁醉。

  “他们算什么东西?”祁醉歪着头,看着俞浅兮,嘴角带着笑,眼中却是藏着冷意。

  俞浅兮下意识的颤了颤,视线躲避祁醉,祁醉见此,朝卜那那和老凯二人看去,道:“那那,老凯,带于炀出去溜达会儿。”

  祁醉的意思大家都懂,卜那那和老凯一起看向于炀,于炀率先转身离去,见此,老凯和卜那那也不好多留,跟着便出去了。

  看着卜那那和老凯离开后,祁醉看向了地上的俞浅兮,脸上一点笑意也未再残留,一脸森然,“你说,是不是我平日里太宽容,所以让你产生了一种什么话都能说的错觉。”

  俞浅兮看着这副模样的祁醉,吞了口唾沫,朝后退了退,心里分明虚的不行,可面上却依旧是一副强硬的模样,“你可得了吧,祁醉,你待我如何?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在军营里,分明我的箭术更轮谋略,论才干,有几人能及我?可你一直忽略我,卜那那,一介莽夫,只会打打杀杀不过脑子,可却因为他比我早跟你几年,你就器重他,处处为他着想,老凯,懦弱无能,每天只会支支吾吾的跟在你身后,一条哈巴狗样,你却也器重他,祁醉,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什么资格?”祁醉勾了勾唇,蹲下看着俞浅兮,抬手一把捏住了他的下巴,轻笑了声,“可笑。”

  祁醉手顺着俞浅兮的下巴滑落,转而掐住了他的脖子,“你算什么东西?你以为我们军队没了你不行?俞浅兮,你不过如此罢了。”

  说着,祁醉松开了俞浅兮,站起身来,擦了擦手,居高临下的看着俞浅兮,“早便该清理门户了。”

  刀刃出鞘,剑光闪了俞浅兮的眼。

  “祁醉,你敢!我现在可是可汗的亲下!”俞浅兮喊着,身子朝后推着,连滚带爬,好不狼狈。

  “我泱泱中原,怕你这么个小族,可笑,俞浅兮,叛国通敌,可是要株连九族的。”祁醉挑了挑眉,不以为然。

  自知逃不了了,俞浅兮似乎放弃了挣扎,笑着看着祁醉,道:“你且杀了我,可汗早就带兵上前线了,我倒要看看,没了将领的祁家军,算什么东西,又要看看,你祁醉,多么了不起的祁醉,要如何救下你的兵马,救下你的子民!”

  祁醉手中的剑一顿,随后,刀起刀落,俞浅兮魂归西天。

  他祁醉,英明一世,替国,替民,清理门户了!

  祁醉想起来数年前,俞浅兮刚来军队时,那时的他,还不过是个毛头小子,面对他,笑的憨憨的,为了出人头地,没日没夜的拼命练箭,那时的祁醉,看着那时的俞浅兮,算了,不说也罢。



更新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其实觉得,俞浅兮应该死在祁醉手里才算完美,所以他便又被迫出场了,今天的老畜生,是不是很man啊?

评论(1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