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術

已退

【AWM】【祁炀】《少年有时》(16)

  期末考试结束,于炀的假期生活便开始了,而祁醉,因为是高三的原因,寒假来临的并没有那么快,而是还要补课一段时间。
  天气太冷了,早上祁醉要出门时,于炀要跟着一起去学校,被祁醉强制性的留在了家里,他也很想于炀和他一起,可这风吹在身上跟刀子似的,他这么舍得?
  祁醉去学校后,于炀独自在家也无事可做,在客厅里做了一会儿,回了卧室,拿出寒假作业,看了几分钟,意料之中的一个字也看不懂,甚至有些犯困,看来写作业打发时间是绝对行不通的了,于炀想着,在房子里四处转悠着,视线落在了厨房。
  家里有保姆,但只有祁父祁母在家时会来,倒不是祁父祁母苛责祁醉,只是祁醉似乎不太喜欢陌生人在家里,宁愿自己做饭或者叫外卖也不让保姆来照顾他。
  于炀想着,不如,今天他来做一顿饭给祁醉吃好了……
  冰箱里什么都有,满汉全席也没问题,只是看着这一冰箱的食材,于炀却是犯了难,回想起自己单薄的做饭经历,这些年来他虽是过的苦,但多半是饿一顿饱一顿的就过去了,做饭这种事情,在于家,没条件,也没心情。
  于炀苦恼着,猛然想起书房中好像有几本祁母心血来潮买的菜谱,跟着菜谱做,应该总不会错吧,这般想到,于炀欣然去了书房。
  菜谱上菜倒是挺齐全的,八大菜系,蒸炸煮焖,软菜硬菜家常菜样样俱全,可于炀看着书上那满页的计量单位确实懵逼了。
  一克鸡精是多少?半勺盐又是多少?还有老抽和生抽区别应该不大吧?于炀看了半响,将书缓缓放下,看着这偌大的厨房,一时之间居然有些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了。但于炀从来都不是轻言放弃的人,于是他决定,凭着感觉走,总是没错的。
  祁醉回到家事,便看到了正束着围裙在厨房做饭的于炀,心头一软,朝他走了过去。于炀感觉到有人靠近,知道是祁醉回来了,笑着扭过身去,两人一个不知道身后的人离得有多近,一个不知道面前的人会转过身来。
  扭身之间,于炀的唇自祁醉的下巴划过,软软的,湿湿的,扰乱了祁醉的心弦。
  于炀也是一愣,呆怔在了那儿,看着祁醉,傻傻的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怎么了?”祁醉强忍着内心的悸动,朝于炀询问道。
  “没……没……没事。”于炀底下头,不再去看祁醉,支支吾吾的说道。
  祁醉见此,揉了揉于炀的头,看向了已经做好的菜和锅里正煮着的东西,“你在做饭?”
  明知故问……
  “嗯。”于炀点了点头。
  祁醉笑了笑,绕过于炀,拿起筷子,尝了几口,“不错,很好吃。”
  于炀听着这话,猛地抬起了头,看向祁醉的眼中亮晶晶的,“真的吗?”说着,于炀也打算去尝尝,刚才他只光顾着做,忘记尝了。
  谁知却被祁醉给拦了下来,“不行,这些都是你做给我的。”
  于炀懵了,看向祁醉,话是这么说的没错,可他觉得哪里好像也不对。
  可祁醉却是将几碗菜护的严严实实,给于炀煮了碗面,兀自吃起了于炀的菜。
  于炀吸着面,看着对面吃的津津有味的祁醉,也不知是该开心好,还是该另当如何。
  其实于炀做的菜并不好吃,有些烧糊了,有些盐放多了,可祁醉依旧是说好吃,不让于炀吃,不过是不想让他觉得糟糕罢了。
  当你爱的人,为你洗手羹汤,再难吃的饭菜,依旧是山珍海味。

评论(11)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